地球上火星只需 3 個月,NASA 採納新核動力引擎設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0 月 27 日 16:00 | 分類 天文 , 尖端科技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地球上火星只需 3 個月,NASA 採納新核動力引擎設計


開發火星似乎是勢在必行,但從地球移動到火星所花的時間,成為了火星開發的一大難題。核技術公司 Ultra Safe Nuclear Technologies(USNC)最近就向美國太空總署 NASA 交付了核動力推進引擎概念設計圖,比推力可達過往火箭引擎的 2 倍。

NASA 在 2013 年曾表示將會支援可縮短地球到火星移動時間的引擎開發工作。當中由 USNC 研究開發,使用核燃料推進的引擎,其概念設計最近就被 NASA 正式採納。

這次被 NASA 採納的核熱推進引擎的概念設計,安全性比起過往核熱推進引擎大為提高,比起目前使用的火箭引擎更有效率。新引擎使用了高純度濃縮鈾元素為主體的全陶瓷微膠囊(Fully Ceramic Microencapsulated)燃料,比起過往的核燃料更為堅固耐用、更為安全,並適合在高溫中運行。此引擎可讓往返地球至火星的時間縮短至只需 3 個月。USNC 工程師 Michael Eades 表示,新核動力引擎的比推力(推進系統的燃燒效率)可達過往火箭引擎的 2 倍。

一般使用的火箭引擎的速度已經非常接近理論上限,而另一方面電池推進的火箭引擎推力有限,因此核動力引擎成為了開發者的注目焦點。外媒《News Atlas》指核推進力引擎有可能為實現「深宇宙之旅」做出貢獻。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S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