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疫情狂燒!N95 口罩供給吃緊,醫院被迫重複使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1 月 05 日 14:45 | 分類 國際觀察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疫情狂燒!N95 口罩供給吃緊,醫院被迫重複使用


第二波疫情席捲美國,一週以來至少有 21 個州的新增確診人數打破空前紀錄。儘管美國口罩產量遠高於疫情開始之時,許多地方的口罩仍然供不應求,不少醫院開始重複使用舊口罩,並預期未來狀況會更吃緊。

華爾街日報 11 月 4 日報導,密西根州的 MidMichigan Health 包含 7 家大型醫院,近來 MidMichigan 的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住院患者創歷來新高,該州的新增染疫者也改寫新紀錄,醫護人員開始消毒舊口罩、重新使用,讓現有存貨能夠撐更久。MidMichigan 供應鏈經理人 Jeff Wagner 說:「我們很想增加庫存,但是大家用量都大,沒有辦法做到,其中 N95 最吃緊。」

密西根州建議醫院應該儲備 90 天的防護裝備,但是該州有接近三分之二的醫療設施有 1 或 2 種的防護裝備,庫存量不到 3 週。密西根州之外,上週新墨西哥州也說,因為患者飆升,該州 90% 醫院依據緊急指引,重新使用 N95 口罩。懷俄明州的醫療部門表示,如果住院率續升,醫院可以重新使用口罩。

3M 是美國 N95 口罩的龍頭廠商,今年 3M 的 N95 口罩產量將增至每月近 1 億個,是疫情前產量的 4 倍,卻還是不敷使用。3M 執行長 Mike Roman 受訪表示:「N95 需求依舊高漲,供給無法滿足需求。我們估計抗疫買氣會持續到 2021 年和之後。」另一 N95 製造商 Pandmedic Solutions 主管 Will Mijangos 說,過去兩週訂單飆升 40%,下單量從 3 萬個增至 10 萬個,不管生產速度多快,都迅速賣光。

金融時報 5 日報導,4 日美國單日新增確診人數達 103,000 人,改寫空前紀錄,中西部多州的新染疫者都創歷史新高。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Jernej Furma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