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軍:小米明年招募 5 千名工程師,攻相機影像等技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1 月 09 日 12:00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手機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雷軍:小米明年招募 5 千名工程師,攻相機影像等技術


中證網報導,《2020 年小米開發者大會》於 5~7 日召開,小米集團創辦人雷軍宣布,明年小米將擴招 5 千名工程師,十大重點領域爭取技術突破,包括相機影像技術、螢幕顯示技術、充電技術、IoT 平台連接技術、AI 及語音智慧交互技術、5G / 6G 通訊標準技術、大數據及雲端服務技術、音訊技術、信息化及流程管理系統技術和智慧製造設備及系統整合技術等。

雷軍表示,小米是一家技術公司,人才是創新之源,提升技術實力的第一步,就是聚攏最頂尖的人才,聚焦硬核技術,目前小米研發團隊超過 1 萬人,明年還將擴招 5 千名工程師;「未來十年的願望之一,就是要繼續努力將小米打造成工程師嚮往的聖地,聚集全球頂尖技術人才、加強人才培養和團隊建設將成為小米努力不懈的根本大計。」

小米集團副總裁、技術委主席崔寶秋也正式公布「小愛同學」5.0 版本升級。他指出,截至 6 月 30 日,小愛同學累計喚醒次數達 617 億次,全球啟動設備數 2.28 億,小愛同學月活躍用戶達 7,840 萬;全新小愛 5.0 將帶來五大升級,包括全場景智慧協同、對話式主動智慧、多模態融合交互、個性化情感聲音和智慧學習助手。

此外,崔寶秋並分享小米開源方面取得的突破性進展,包括基於開源嵌入式作業系統「Xiaomi Vela」IoT 軟體平台,以及相機三大能力針對協力廠商 App 開發者的開放計畫。最新數據顯示,小米 IoT 平台目前已連接 IoT 設備數超過 2.71 億;擁有 5 個以上 IoT 設備的使用者超過 510 萬。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Jon Russell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