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能源轉型一臂之力,AISWEI 50kW 商用太陽能逆變器亮眼登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1 月 10 日 12:11 | 分類 太陽能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助能源轉型一臂之力,AISWEI 50kW 商用太陽能逆變器亮眼登場


為實現能源轉型,臺灣矢言在 2025 年裝置 20GW 太陽能容量,強大的內需也帶動相關產業發展,海外廠商紛紛將臺灣列為重點市場之一,其中 AISWEI 也瞄準臺灣太陽能市場成長空間,推出適用於地面與屋頂型的 50kW 三相太陽能逆變器。

AISWEI 原本為德國太陽能逆變器企業 SMA 的獨資子公司,在去年四月時股權重組並開始獨立營運,致力於研發品質與可靠度兼具的光伏並網逆變器、儲能逆變器,是一家擁有從研發、供應商、生產到服務全方位系統流程的高科技企業,目前的自有品牌包括 1kW~50kW 的太陽能逆變器,已成功在全球數十國銷售,年產能高達 3GW,並在臺灣設有銷售與服務職能子公司或合作夥伴,累計裝置量已將近 60MW,也有 30 家以上的客戶。

AISWEI 的三相 50kW 商用逆變器,發電量高,最大效率超過 98.6%,直流過配能力高達 125%,能以較少的逆變器、發出更多的電。逆變器防護等級高達 IP65,同時具有著優秀的抗鹽霧表現,內裡也具備三組最大功率點追蹤(MPPT 控制器),可有效降低因組串失配導致的發電量損失,提升系統發電量,適用於屋頂與地面型案場。

AISWEI 臺灣區業務負責人鄧宇強

鄧宇強表示,AISWEI 團隊十分重視品質與細節,50kW 商用逆變器為了避免太陽能逆變器受臺灣濕熱高溫影響,採用內外置風扇以及獨立的散熱鰭片,透過智慧強制風冷加速排出逆變器主機殼內的熱量,有效降溫以保護內部重要元件,保障逆變器的運行壽命。外部風扇採用倉盒式設計,位於箱體腰部,方便更換與維運。

而在維運方面,AISWEI 也致力提升效率,降低人工成本,除了使用智慧修復式抗 PID 科技,拒絕 PID 效應降低模組性能,還有搭配高精度智慧組串檢測科技,精准定位故障模組,提高維運效率 50%,透過 AISWEI 監控平台便可快速找到有問題的模組並即時修復。

機體採用德國標準的可靠性設計和驗證,超過 8 千小時的測試以及 1 千小時以上的全面綜合連續測試,每一件產品都進行了高溫高壓等多項嚴苛環境測試後才會出貨,鄧宇強表示,AISWEI 機器具備 6 年品質保固,設備一旦需要維修,48 小時內專業工程師就會抵達現場檢查並排除故障。目前 AISWEI 在台有與日益能源攜手合作,具備案場設計、建置、到最後維運的一條龍服務,可以解決電廠遇到的所有問題,不僅致力提高產品品質,也希望注重產品維運與服務等「軟實力」。

為了增強在臺灣、國際市場的供應品質,AISWEI 不斷開發優質供應商,鄧宇強指出,AISWEI 也有跟南良集團合作,深根越南、巴西等國際市場。另針對 AISWEI 的產品開發,採購中心更不斷擴充供應商清單,為供應打好堅實基礎。

在疫情爆發初期,公司採購中心研判後也在農曆春節前後,進行大量原材料備貨,成功避免因疫情不能開工所導致的缺料,開工後,也第一時間和所有海外供應商溝通,購買大量海外材料進一步補充倉庫。在疫情蔓延至全球的當下,也躲過機廠、工廠、通勤關閉的衝擊,最終配合生產部門完成所有出貨,鄧宇強表示,「目前為止,都還沒有因為疫情缺料而延遲交貨。」

展望未來,臺灣眼下正在進行能源轉型,更設立 2025 年 20GW 太陽能目標,其中地面型與屋頂型容量分別為 14GW 與 6GW,鄧宇強指出,未來也盼與臺灣當地企業共同合作,希望能夠帶給市場更棒的服務體驗。在臺灣的綠色轉型這條路上,AISWEI 將不缺席。

(圖片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