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 預測 2021 年全球公有雲支出將增長 18%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1 月 21 日 0:00 | 分類 網路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根據 Gartner 預測,到 2021 年,全球最終用戶在公有雲服務上的支出將增長 18.4%,達到 3,049 億美元,高於 2020 年的 2,575 億美元。

在 COVID-19 危機之後,轉移到雲的 IT 支出比率將加速增長,預計到 2024 年,雲將占全球企業 IT 總支出市場的 14.2%,高於 2020 年的 9.1%。

Gartner 研究副總裁 Sid Nag 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證實了雲的價值。

按需使用、可擴展的雲端模型來實現成本效率和業務連續性的能力,為組織快速推動其數位業務轉型計畫提供了動力。公有雲服務使用的增加,上雲成為當下新常態,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

儘管 SaaS 仍然是最大的細分市場,預計到 2021 年將增長到 1,177 億美元,但 PaaS 預計將以 26.6% 的較高幅度增長。

根據 Gartner 的說法,最終用戶對 PaaS 投資的增加是由於遠程工作者需要訪問高性能,內容豐富和可擴展的基礎架構,而這些基礎架構大多需要現代化的雲端原生應用程式。

(Source:Gartner

事實上最近的 Gartner 調查數據表明,疫情導致當前在使用雲服務的企業組織中,有近 70% 的企業組織計畫增加雲方面的支出。

隨著企業增加對移動性、協作以及其他遠程工作技術和基礎架構的投資,Gartner 認為,公有雲的增長將持續到 2024 年。

Nag 表示, 疫情迫使企業迅速將重點放在 3 個優先事項上:保留預算、優化 IT 成本、支持和保護遠程辦公的員工並確保彈性。而投資雲計算將成為解決這 3 個需求的便捷方式。

Nag 說:「CIO 們對於如何為實現增長奠定基礎進行更具戰略性的思考,很明顯,向數位化及相關服務的轉型,將在未來為企業組織發揮重要作用。因此,採用雲是在專注於敏捷性和數位化的後疫情時代保持領先的一個重要途徑。」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