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倡議使用人工智慧配合專利處理流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1 月 26 日 8:1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倡議使用人工智慧配合專利處理流程


專利申請做為保護產品的重要程序,所有企業都十分注重,同時處理專利申請和將之分類,對於相關機構而言也有一定壓力。Google 有鑑於此,就倡議透過人工智慧技術,改善相關程序的處理效率,希望幫助提升速度。

Google 表示,每年有幾百萬個新專利批出,而這些專利申請往往包含大量的專業用語,經過精心編寫的這些申請很多時候難以與閱讀,一般人可能看不明白到底是什麼。因此 Google 認為專利申請的資料集正好可以用來訓練 BERT 機器學習模型,協助理解和分類這些專利申請,對於專利處理機構以及申請專利的企業而言都有幫助。

Google 方面表示,他們希望這個倡議將幫助專利社群應用機器學習,包括透過更先進的機器學習技術來改善內部模型和工具的企業專利部門,以及對利用最新技術狀態感興趣的專利機構。尖端的機器學習也可協助專利審查和現有技術搜尋、機器學習和自然語言處理研究人員、以及可能未考慮使用專利語料庫來測試和開發新型自然語言處理算法的學者。而其實美國專利局也已經有開始嘗試利用人工智慧來協助加速處理申請,因此未來這方面的應用應該會陸續普及。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