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新計畫開發專為 IoT 設計的免電池感測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1 月 27 日 8:30 | 分類 IC 設計 , 晶片 , 材料、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rm 新計畫開發專為 IoT 設計的免電池感測器


Arm 最近公布名為 Project Triffid 的新計畫,為 IoT 裝置開發免電池感測器,讓廠商製作更多種類 IoT 應用方案。

Arm 表示,雖有專為智慧手機等低耗電裝置設計的晶片,但也留意到 IoT 應用需要無需連接電源甚至無電池方案,因此經由 RFID 獲得靈感,此技術在信用卡、商店貨架等處使用,本身無需電力,但可透過感測器近距離接觸時發揮作用。

Project Triffid 計畫就是打算製作 RFID 的運算版,除了儲存資料更可使用,當閱讀器附近時就可取得電力驅動。此模式對物流業特別是食品生產和運輸有很大潛力。工程師 James Myers 表示,標籤可容許應用光或溫度感測器監控易腐食品是否正確儲存。標籤還可用於零售食品包裝,偵測產品是否安全。

計畫仍在概念階段,不過未來充滿潛力。Arm 總裁 Simon Segars 形容,此技術就像一級方程式賽車的高級技術,隨著時間可下放到一般車輛,未來可陸續普及至消費市場。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Created by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