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正在測試人工智慧系統,幫助視障者參加馬拉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1 月 29 日 0: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Google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正在測試人工智慧系統,幫助視障者參加馬拉松


Google 正在測試一種人工智慧系統,幫助全盲者和有視力障礙的人能參加馬拉松。

Project Guideline 是早期研究計畫,嘗試給予這些人更多獨立性。他們不需要靠人類導盲或導盲犬幫忙跑完全程。據 VentureBeat 報導,使用此系統,跑者需將 Android 手機與 Google 設計的腰帶綁在腰上。

Project Guideline 應用程式使用人工智慧模型辨識路上的線,並推斷跑者與這條線的關係。如果跑者離線太遠,應用程式就會透過骨傳導耳機傳送訊號,播放讓人不舒服的雜訊。聲音是哪邊耳朵發出及聲音多大,都能讓跑者知道需移動的方向及離終點有多遠。

這有點像汽車使用的接近警報,當汽車離可能發生碰撞的地方越近,警報聲就越大,頻率也越快。

據了解,這款應用程式不需網路就可工作,且能參考多種光照和天氣條件。

Google 在 Guiding Eyes for the Blind 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長 Thomas Panek 的幫助下開發系統。Thomas Panek 也是熱愛跑步的人,Google 正尋求與其他組織合作,在某些社區建立有指引標誌的賽道。

近年 Google 還推出許多功能,幫助全盲者和視力受損人士。如 Google 地圖詳細的語音行走指示幫助他們獨立行走。Chrome 的人工智慧能辨識影像並說明。同時 Google Lookout 應用程式提供語音幫助,可辨識路上的障礙物,並可大聲朗讀文字。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