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 VMware Future Ready,輕鬆應對未知挑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1 月 30 日 9:00 | 分類 網路 , 軟體、系統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善用 VMware Future Ready,輕鬆應對未知挑戰


面對商業環境競爭日趨激烈、消費者需求快速轉變下,根據 IDC 公布研究報告指出,企業能否在市場上保持競爭力的關鍵,取決於推動數位轉型的速度,此速度也與企業能否取得數位領導優勢。不可否認,一場如其來的 COVID-19 疫情,讓企業內部存在的種種營運問題,在一夕之間紛紛浮上檯面,如員工被迫得透過遠端辦公機制,確保商業流程的穩定運作,企業也得開始思考強化自身機制的方法,以因應日後可能再度爆發的各種危機。

觀賞 FASTER TO THE FUTURE 與下載 Future Ready 電子書(Source:VMware)

為將疫情衝擊降到最低,同時強化日後應付未知挑戰的能力,許多企業在短短 2 個月內加快推動數位轉型專案的速度,實現原本需花費 5 年才能達成的數位發展進程,如建構遠端辦公機制、引進公有雲服務等等。因為根據調查,在數位化轉型歷程中採用超前部署策略的公司,除可維持企業業務持續運作外,還能取得競爭對手不及的強大優勢。

VMware 認為現今數位化轉型已不再侷限於創新層面,任何企業都需憑藉此一關鍵要素,才能於未來再度發生難以避免的挑戰時,能以積極回應、調整適應、具備更高彈性和靈活性等策略,帶領企業從挑戰中復甦並推動成長,這即是「VMware Future Ready」概念。

逐步實踐 VMware Future Ready 因應未知挑戰最佳方案

因應看不到盡頭的疫情衝擊,VMware 認為數位優先思維已取代數位轉型,成為企業推動數位策略的首要考量因素。簡單來說,企業應該依據業務目標調整技術投資項目,畢竟唯有具備迅速回應危機、因應新現況、加速推動創新等能力,才能成功邁向 Future Ready。 VMware Future Ready 分成積極回應、調整適應、促進發展等三階段,每個階段都各自業務發展重點,能協助企業進行最佳投資與決策。

VMware Future Ready 模式第一階段為積極回應,此概念著重於確保在危機期間,業務營運與工作依舊運作如常。在 COVID-19 疫情下,所有企業都被迫在極短時間內推行遠端工作機制,若公司缺少遠端工作能力,將失去確保業務正常運作的機制。此階段重點不光是建置遠端工作機制,而是需同步打造數位工作區,讓員工無論身處何處都能運用手邊裝置,在安全無虞狀況下存取系統、資料與應用程式,無需擔心任何資安威脅。

VMware Future Ready 第 2 階段是調整適應,此階段需要著重在商業模式、作業、流程與客戶平台上,以創新科技協助企業淘汰過時且複雜的資訊系統。傳統仰賴專用技能、工具與流程的專屬平台與資訊孤島,往往造成系統相容性問題,且不利資訊人員掌握成本與資源的使用情況。相較之下,一套採用標準化、彈性的現代化平台,除可降低長期維運成本之外,也能縮短資料交換、分析時間,則有助於營運團隊加速制定各種決策,還可根據外部因素或突發事件來做出相對調整,能加快回應消費市場的速度。

至於 VMware Future Ready 第 3 階段則是促進發展,此階段重點在確保業務續航力與業務彈性後,企業就有能力進行大規模投資,提高員工的工作效益,甚至重新定義自身的市場與產業地位。在現代化的數位環境下,當企業採用多雲策略後,即可大幅提升營運彈性,以及享有應用程式移植性、進行隨選擴充,在簡化團隊工作負擔、工作流程外,也能讓企業與員工發揮最高效率。

邁向 Future Ready 中華電信分享親身經驗

為協助企業度過疫情挑戰,同時逐步實踐 VMware Future Ready 願景,進而在後疫情時代持續強化競爭力。日前,VMware 與 CNBC Catalyst 共同舉辦的線上節目 FASTER TO THE FUTURE,節目邀請來自亞太地區與日本不同產業的 VMware 客戶及合作夥伴現身說法,如中華電信國際分公司總經理吳學蘭等等,分享如何透過回應、調適與促進發展等階段,順利邁向 Future Ready。

在融合技術、心得分享的精彩線上節目之外,VMware 也特別製作 Future Ready 電子書,助企業深入了解邁向創新未來,以及提供明確執行步驟,讓企業能時克服後疫情時代各項未知挑戰。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