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僅修正幾天就飆歷史高,對沖巨頭古根海姆擬投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2 月 01 日 12:00 | 分類 數位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比特幣僅修正幾天就飆歷史高,對沖巨頭古根海姆擬投入


比特幣 11 月 27 日在獲利了結賣壓出籠的衝擊下滑落至 16,490 美元附近,但週末再度拉高,本週一飆上歷史最高峰,全球投資和諮詢金融服務公司古根海姆合夥公司(Guggenheim Partners),成為最新一家對比特幣展現興趣的大規模避險基金。

CoinDesk 報價顯示,比特幣 11 月 30 日盤中最高一度跳升至 19,850.11 美元,突破 2017 年 12 月的歷史前高點,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年初迄今已大漲 171.50%。上週至感恩節(11 月 26 日)為止,比特幣一度從高峰大跌 3 千美元。

Business Insider、CoinDesk 等外電報導,Guggenheim Partners 11 月 27 日透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發布的公告顯示,旗下基金「Macro Opportunities Fund」有權將最多 10% 的資產淨值(相當於 5.3 億美元)投入比特幣信託基金「Grayscale Bitcoin Trust」。這個信託基金只單獨投資比特幣,其發行的股票可做為比特幣的代理標的。

Guggenheim 將虛擬貨幣形容為「做為交換媒介的數位資產」。不過,雖然該機構可能透過 Grayscale 信託增加比特幣的曝險度,但目前並無直接或間接投資虛擬貨幣的計畫。

Guggenheim 的公告暗示,該機構雖然看好比特幣,卻依舊對其驚人漲勢感到憂心。公告直指,比特幣有「高度震盪」的特性,持有比特幣將深受這個特性衝擊,法規的變化、使用者偏好改變,或是比特幣網路出現信心危機,都可能促使幣值重貶。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知名避險基金經理人、Tudor Investment Corp. 創辦人 Paul Tudor Jones 旗下的 BVI Global Fund ,今夏已宣布可將掌管資產的「1-4%」投入比特幣期貨。1992 年替索羅斯量子基金策動放空英鎊交易、大賺 10 億美元的主謀者 Stanley Druckenmiller 也在 11 月稍早說,比特幣的表現可望優於黃金。

虛擬貨幣交易所 Gemini 共同創辦人 Cameron Winklevoss 11 月 30 日透過 Twitter 表示,比特幣取代黃金做為財富儲蓄工具的潛能,意味著報價有機會達到 19,000 美元的 25 倍。世界上沒有任何一種流動資產,能夠在未來 10 年提供如此龐大的報酬。

Chainlink 共同創辦人 Sergey Nazarov 則預測,比特幣價格最終將突破 10 萬美元,因為「數位黃金」的看法似乎成為共識。有兩個上看 10 萬美元的理由。首先,通膨持續增溫、再加上人們對當代貨幣政策的負面看法,促使投資人四處尋找能夠保值的替代工具。第二,人們對殖利率需求若渴,以及「去中心化金融」(decentralized finance,DeFi)崛起,加快了比特幣的成長率。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Steve Garfield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