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 NASA 再度偉大,貝佐斯要當登月神助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2 月 08 日 7:15 | 分類 天文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讓 NASA 再度偉大,貝佐斯要當登月神助攻


就在美國航空總署(NASA)計劃明年初選出第一座民營打造、可在 2024 年載送太空人登月的登陸艙之際,美國億萬富豪貝佐斯(Jeff Bezos,見首圖)5 日表示,旗下太空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將把首位女性送上月球。

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在 Instagram 上傳一段上週在阿拉巴馬州 NASA 馬歇爾太空飛行中心(Marshall Space Flight Center)測試 BE-7 發動機的影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Jeff Bezos(@jeffbezos)分享的貼文

IG 發文說,這座 BE-7 將把首位女性送上月球。

藍色起源研發數年的 BE-7 有 1,245 秒的火力測試時間,將為「人類登陸系統國家隊」(National Team Human Landing System)提供動力。

NASA 計劃和民營公司攜手合作,2024 年將太空人送上月球。

藍色起源 2019 年主導成立一支「國家級團隊」,團員包括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 Corp)、諾斯洛普格拉曼(Northrop Grumman Corp)和 Draper 等公司,以協助打造「藍月」登陸器(Blue Moon)。

NASA 發言人表示,將在 2021 年 3 月初從藍色起源、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萊多斯控股公司(Leidos Holdings Inc)的 Dynetics 中,選出 2 家持續打造登月任務小組的登月艙原型。這項登月任務預定 2024 年啟動。

然而,由於美國國會提撥給 NASA 研究登陸系統的經費很少,加上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政府對太空探索的看法不具確定性,使 NASA 有可能延後這項推動登月艙合約的決定。

美國總統川普上台後,將 NASA 原先設定的登月時程表提前 4 年,力拚讓美國太空人在 1972 年之後,於 2024 年前再度登陸月球。

川普曾表示,他的政府任內將讓 NASA 再度偉大,「我們將重返月球,接著登上火星」。

(本文由 中央廣播電台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