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英特爾等多家 IT 大廠組成「現代計算聯盟」,為後疫情時代的企業服務而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2 月 14 日 8:30 | 分類 網路 , 資訊安全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英特爾等多家 IT 大廠組成「現代計算聯盟」,為後疫情時代的企業服務而戰


據 The Verge 報導Google、Dell、英特爾等多家 IT 和雲端計算行業的主流科技公司聯手合作,共同解決安全、遠端辦公及其他企業服務問題──這些問題在新冠疫情期間變得格外重要。

這些公司組成的聯盟稱為「現代計算聯盟」(Modern Computing Alliance),創始成員還包括 Box、Cirtrix、Imprivata、Okta、RingCentral、Slack、VMWare和Zoom。

聯盟首先會將工作重心放在四個領域:性能;安全和身分認證;遠端工作、生產力和協作;醫療保健。目標是集中知識和資源,以解決公司如何在雲端工作和使用工具兩個共同問題。

聯盟將致力開發新標準和可互相操作的技術,任何使用聯盟成員旗下平台或產品的公司,都能體驗到新技術。尤其是 Google 正與 Chrome 瀏覽器、Chrome 操作系統團隊,還有負責 Google Workplace 的部門一起參與。

GoogleChrome OS 副總裁 John Solomon 表示:「我們很高興宣布 Google 加入現代計算聯盟,以解決當今企業面臨的最大 IT 挑戰。」他稱之為「從矽到雲的整合」(integration from silicon to cloud)。

「我們正與一批具前瞻性的業界領導者合作,調整標準和技術,為公司提供高性能、雲端計算解決方案的選擇,這些選擇來自為如今商業時代提供解決方案的供應商。 」

The Verge 報導稱,現代計算聯盟建立其實早於新冠病毒出現。Solomon 向媒體表示,有關成立聯盟的討論,始於去年拉斯維加斯的消費電子展(CES)。

但今年初,隨著新冠肺炎全球蔓延,全球公司開始過渡到遠端工作,聯盟決定擴大業務範圍,引入更多合作夥伴,像是 Slack 和 Zoom 這類見證工作方式巨大轉變的企業。

Solomon 強調,「我們的用戶期望的需求和計算模式,是工作方式真正轉變──『組個財團吧』,這可不是稀鬆平常的發言,但如今確實不是正常時刻。」

展望未來,聯盟的目標是盡可能引進 IT 專業人士,協助建立專家委員會,辨識問題並找到解決方案;聯盟還打算在 2021 上半年分享具體的行動計劃。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