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強制所有影片置入廣告,但不會與非合作夥伴的 YouTuber 分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2 月 15 日 8:30 | 分類 數位內容 , 數位廣告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YouTube 強制所有影片置入廣告,但不會與非合作夥伴的 YouTuber 分紅


對 YouTube 平台的影片創作者而言,YouTube 廣告分紅是重要收入之一,只要符合資格加入 YouTube 合作夥伴計劃(YouTube Partner,YPP),創作者即可在影片投放廣告取得分紅。不過最近 YouTube 更新分紅條款,即使不符合 YPP 資格的創作者影片,YouTube 亦會投放廣告,只是這些廣告並不會增加創作者的分紅收入。

YouTube 在 2010 年推出 YouTube 合作夥伴計劃(YouTube Partner,YPP),如要加入計劃,需在 12 個月內累計 1 千名訂閱者,以及長達 4 千小時觀看總時長。加入計劃後,創作者能選擇影片內投放與 YPP 有合作關係的媒體公司、數位內容廣告公司等提供的廣告,賺取廣告分紅收入。

不過近期 YouTube 更新分紅條款,現在所有影片均會插入系統投放的廣告,即使不符合 YPP 資格的創作者,都會被 YouTube 系統插廣告,但這些廣告卻無法增加 YouTuber 收入。基本上新條款意味 YouTube 保留所有影片的獲益權利,包括顯示廣告或向用戶收取費用,卻不保證非 YPP 計劃的創作者也有收入。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