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推出烹飪用 AI 開發計劃,助廚師改善食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2 月 17 日 8: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食品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ony 推出烹飪用 AI 開發計劃,助廚師改善食譜


Sony 本身除了開發科技產品,軟體方面也有投資。最近開始的新 AI 開發計劃,是針對廚房烹飪應用,希望協助廚師提升創意和技術。

Sony 在 2018 年開始研發人工智慧烹飪應用,最初研究和開發將集中改善優化食物準備、烹調和運送,因機器人處理「複雜而多樣的食物製作工序」所需技術可在未來應用於更廣範疇。根據調查,飲食服務人員從事的活動中,有 73% 可透過自動化完成。

新 AI 開發計劃「Gastronomy Flagship Project」將主力開發用於創作食譜的 AI App、能協助廚師烹飪的機器人,以及為先前兩項目開發基礎的「社群合作」計劃。Sony 表示,要完成開發,需要處理不同類型的數據,包括食譜和食材詳細資料,如味道、香味、分子結構和營養價值等,以便訓練 AI 演算法。希望透過這個系統,不只協助做出更好吃的料理,更改善人們的健康和保護環境。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o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