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 利多!拜登擬設 50 萬個充電站,欽點能源部長超挺 EV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2 月 21 日 14:10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EV 利多!拜登擬設 50 萬個充電站,欽點能源部長超挺 EV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力挺綠能,19 日公布環境團隊成員,強調阻止氣候變遷刻不容緩。拜登承諾要增建 50 萬個電動車(EV)充電站,並要阻止中國大幅超車美國,稱霸全球電動車市。

PBS、ZeroHedge、路透社報導,拜登競選時承諾要砸下 2 兆美元對抗氣候變遷,19 日他展現決心,高呼:「沒有時間可以浪費」。他說:「我們身處危機,如同抗疫需要一致性的全國回應,對付氣候變化也需要一致性的全國回應。我們必須急切出手應對,一如國家處於任何緊急狀態之時」。

拜登承諾要在美國境內打造 50 萬個電動車充電站,並要透過投資清淨能源,創造 100 萬個工作機會。如果成真,美國電動車的基礎設施將大為擴增。2020 年 3 月為止,美國有 78,500 個充電樁、25,000 個充電站。這也表示拜登將試著說服國會,繼續通過電動車補助和減稅方案,種種措施有利電動車業。

上述方案似乎是要阻止中國電動車產量大幅超越美國。拜登在 11 月 3 日大選後曾說,如果有對的綠能政策,美國能「奪下」此一市場。

拜登的氣候團隊名單包括能源部長 Jennifer Granholm、內政部長 Deb Haaland、環保署長 Michael Regan等。

能源部長提名人 Granholm 曾是美國汽車重鎮密西根州的州長,她在任內取得了 13.5 億美元的聯邦資金,協助車廠發展電動車和電動車電池。零排放運輸協會(Zero Emission Transportation Association,簡稱 ZETA)執行董事 Joe Britton 表示,Granholm 曾在密西根州成功推動綠色政策,將帶來變化。

Britton 說:「培植電動車產業,能創造數十萬個製造業工作機會,州長 Granholm 大力支持此一領域的經濟發展」。他相信在 Granholm 帶領下,美國能源部可望在先進車輛、電池、供應鏈發揮關鍵作用。

報價顯示,18 日 Global X 自動駕駛與電動車 ETF 下跌 0.43% 收 23.29 美元。今年至今漲幅達 57.45%。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Michael Stokes [CC BY 2.0],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