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議員支持撥款 19 億美元以取代中國華為、中興通訊的電信設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2 月 21 日 13:43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國會議員支持撥款 19 億美元以取代中國華為、中興通訊的電信設備


據路透社報導,一位知情人士 20 日透露,美國國會議員預計將批准 19 億美元,用於資助一項拆除電信網路設備的計劃。美國政府稱,這些電信網路設備會給國家安全帶來風險。這項計劃是作為年底支出法案和新冠病毒救助法案的一部分。

國會議員預計還將支持撥款 32 億美元,為低收入美國人提供緊急寬頻福利。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今年 6 月表示,已正式將中國華為技術公司和中興通訊列為威脅,這聲明禁止美國公司動用 83 億美元的政府基金向兩家公司購買設備。

12 月稍早,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敲定相關規定,要求擁有中興通訊或華為設備的運營商「拆除並更換」這些設備,但目前正等待國會撥款。

華為 12 月稍早也表示,對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強制從電信網路拆除華為產品的決定感到失望。「這種過度的行為使美國公民在基本上得不到充分服務的農村地區處於危險,因大流行期間,可靠的通訊必不可少。」

消息人士稱,耗資 70 億美元的新冠救助寬頻一籃子計劃「在聯邦通信委員會建立臨時、緊急的寬頻福利計劃,以幫助低收入美國人,包括那些經濟上受新冠大流行威脅的人,能連接或保持寬頻上網。」

消息人士還說,計劃將向符合條件的家庭提供每月 50 美元補貼,「幫助他們負擔寬頻服務和網路連接設備」。

該消息人士援引一份情況說明書草案稱,還將「拆除並更換」 計劃的補償適用範圍擴大到擁有 1,000 萬用戶或更少用戶的電信商,但優先考慮為擁有 200 萬或更少用戶的電信商提供補償。

(本文由 美國之音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Kevin McCoy [CC BY-SA 2.0],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