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基地遷往泰國,Nikon 相機不再是日本製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2 月 24 日 7:45 | 分類 國際貿易 , 數位相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生產基地遷往泰國,Nikon 相機不再是日本製造


日本媒體報導攝影器材生產商 Nikon,為了達到盈利目標,決定將生產基地由日本遷往泰國,結束 70 年在日本生產相機和鏡頭的傳統。Nikon 已在泰國設好生產線,主要生產鏡頭,但明年會全面以泰國為生產基地。

生產相機和鏡頭的 Nikon 仙台市工廠,據說會繼續生產 D6 單反相機至 2021 年底,不過 Z6 和 Z7 無反相機生產已在 9 月終止,並 10 月就開始準備遷往泰國。Nikon 的日本生產線會在明年底全部關閉,遷移生產線至泰國是為了節省成本,但能否達到目標就有待驗證。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ik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