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美國正非常仔細地研究英國變異新冠病毒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2 月 28 日 8:50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福奇:美國正非常仔細地研究英國變異新冠病毒


美聯社報導,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長福奇(Anthony Fauci)12 月 27 日接受 CNN「State of the Union」節目專訪時表示,在英國部分地區引發高度關注的冠狀病毒突變不比在美國折磨人的病毒株更容易引起嚴重疾病或對疫苗具有抗藥性、但仍須非常認真地對待。他說:「我們現正非常仔細地研究它。」

福奇表示,英國官員說、已推出的疫苗似乎足以應付新的變種,但「我們將自行研究。」他還說,美國正處於大流行的關鍵階段、最糟時刻恐怕還未到來。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宣布,12 月 28 日起、從英國登機飛往美國的旅客必須提出搭機前三天的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陰性檢測(PCR 檢測或抗原檢測)證明。

CDC 指出,基於英國和美國之間不間斷的旅行往返,加上美國 1,700 萬個確診病例中僅有 51,000 例完成病毒基因排序,名為「SARS-CoV-2 VOC 202012/01」/「B.1.1.7」的變異新冠病毒(比現有病毒株的傳播率高 70%)可能在尚未被發現前就已傳播至美國。

Sky News 週日報導,目前包括挪威、加拿大、葡萄牙、日本、瑞典、法國、西班牙等國家都已出現源自英國的變異新冠病毒。

BioNTech:新冠病毒不會在 10 年內消失

法新社報導,倫敦大學衛生與熱帶醫學院「傳染病數學模型中心」12 月 23 日公布的研究結果顯示,11 月出現在英格蘭東南部的新冠病毒變異株,可能導致明年出現更多的新冠病患住院數與死亡人數。

英國雅虎新聞報導,BioNTech 執行長 Ugur Sahin 12 月 22 日表示,世人必須重新定義「正常」,COVID-19 不會在 10 年內消失,大家必須接受未來將有更多疫情爆發的現實。

Sahin 並且說,還需要兩週的時間才能知道、BioNTech 與輝瑞(Pfizer)開發的新冠疫苗是否可以阻止病毒的突變體。

英國新增確診均值較 1 個月前暴增 1 倍

華盛頓大學衛生指標與評估研究所(IHME)網站顯示,英國 COVID-19 累計死亡病例預估將在 2021 年 4 月 1 日升至 116,488 例,新冠疫苗的迅速推出預估僅能讓死亡病例下修至 115,631 例,英國 95% 人口若戴上口罩、累計死亡病例預估值將可下修至 108,106 例。

官方公布的數據顯示,英國週日新增 30,501 例 COVID-19 確診病例,過去 7 天累計新增 248,199 例確診。

根據 Worldometer 公布的數據,英國 COVID-19 新增確診病例 7 日平均值 12 月 26 日報 36,232 例、創歷史新高,較一個月前增加 111%;累計死亡報 70,752 例。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