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電腦視覺檢測系統,特斯拉組裝品質有望提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1 月 16 日 0:00 | 分類 汽車科技 , 軟體、系統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引入電腦視覺檢測系統,特斯拉組裝品質有望提升


雖然特斯拉在電動車市場擁有很高占比,但車主對車身組裝怨言不少,這也是很多消費者考慮購車時扣分的地方。特斯拉不時被批評只顧快速生產,忽略產品品質,故加州工廠引進新品管技術,情況有望得到改善。

外媒報導指特斯拉加州工廠將引進自動化視覺檢測系統,以提升車輛組裝品質。有媒體發現特斯拉最近在招聘品管工程師,需在加州工廠工作,且要與視覺技術人員和其他工程師合作,開發自動化品質管理系統,又要負責帶領團隊使用新系統負責品管。

有車主投訴車門安裝欠佳,導致車身線條不公整,還有其他小問題都為車主帶來困擾。雖然不知自動化視覺檢測系統何時能啟用,起碼知道特斯拉追求產能同時,也想顧及組裝品質。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