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中製 Model Y 正式交付,今年交車目標下週揭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1 月 19 日 9:50 | 分類 中國觀察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中製 Model Y 正式交付,今年交車目標下週揭曉


首批中國製造的特斯拉(Tesla)電動 5 人座中型 SUV「Model Y」18 日在中國展開交車。外媒分析指出,特斯拉上海廠開始量產 Model Y,意謂特斯拉能降低生產及運輸成本,創造更高的利潤,對特斯拉今年新車銷售是一大助力。

據中國官媒新華網報導,特斯拉在中國製造的 Model Y,18 日在上海正式啟動交付,象徵特斯拉在全球最大汽車市場達成又一個里程碑。Model Y 是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繼 Model 3 後,本地化生產的第二款車型。不過,報導並未透露確切的交車數量。

《華爾街日報》、《Barron’s》等外媒報導,根據中國乘用車協會(China Passenger Car Association)的數據,Model 3 是 2020 年中國最暢銷的電動車,累計銷售達 13.8 萬輛,占全國電動車總銷量 111 萬輛的八分之一。

中國政府將 2025 年電動車銷量目標訂為新車總銷量的 20%,相當於全年售出約 500 萬輛電動車。分析師大多預期,未來幾年內,中國電動車市場有望實現這項目標。其他中國電動車品牌也在近期推出新電動車款,或已計劃推出新車,包括蔚來汽車(NIO)於今年 1 月發表純電動房車 ET7。

Model Y 在中國市場的起售價為 33.9 萬人民幣(約新台幣 145 萬元),而蔚來汽車的 EC6 跨界車起售價為 36.8 萬人民幣(約新台幣 158 萬元)。

特斯拉 1 月 2 日發布的產量與交車量報告顯示,2020 年全球交車數接近 50 萬輛。根據 Wedbush Securities 的研究報告,隨著 Model Y 產量增加,2022 年,中國將占特斯拉全球交車量的 40% 以上。Wedbush 分析師還預測,特斯拉 2022 年全球交車數將突破 100 萬輛。

1 月 27 日,特斯拉將發表 2020 年第四季財報,屆時將向投資人公布 2021 年交車數的最新預測,而全年交車目標一直是影響特斯拉股價的重要因素。華爾街普遍預期,特斯拉 2021 年全球交車數將攀升至約 84 萬輛。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