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 撤消解僱猶太員工決定,CEO 致歉,HR 辭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1 月 20 日 16:45 | 分類 人力資源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itHub 撤消解僱猶太員工決定,CEO 致歉,HR 辭職


GitHub 猶太員工因使用「納粹」被開除之事,有了後續進展。

1 月 17 日,猶太員工被辭退數天後,GitHub 官方 Blog 發文表示解僱這名員工是「錯誤之舉」,目前人資負責人 Carrie Olesen 也將辭職。

同時 GitHub CEO Nat Friedman 16 日給員工的內部消息親自承認錯誤,並表示將在 Blog 公開道歉。Nat Friedman 表示:

昨天晚上,調查得出的結論是,犯了與我們的內部實踐或領導者的判斷不一致的重大錯誤。

GitHub 承認錯誤

事件最初發生於 6 日,就是川普支持者暴動圍攻美國國會大廈那天,猶太員工在 Slack 聊天室提醒華盛頓地區的同事「大家注意安全,納粹來了」。這句提醒引來某些同事批評,認為使用「納粹」一詞冒犯到他,並促使 GitHub 的人資團隊譴責這名猶太員工。

兩天後,猶太員工被解雇了。對 GitHub 而言,更大的風波還在後面。

結束合約後,GitHub 的 1,700 名員工約 200 名簽署公開信,要求澄清為何該員工被解僱。

而 GitHub 對解僱的原因描述十分模糊,僅表示「行為模式」不符合公司規定,顯然不能服眾。接著員工開始在 Slack 反覆使用「納粹」形容國會大廈暴動者。

據 Business Insider 報導,被解僱的當事人稱,暴徒包括新納粹組織相關者,其中有猶太人家庭住在華盛頓特區,他很擔心他們和同事的安全,因為家人曾在大屠殺喪生。當事人還透露是在 8 日早上與經理會面時被解僱的,當時人資代表也有參加會議。

員工抗議及媒體報導下,事件持續發酵,11 日 Nat Friedman 向員工發文表示,譴責圍攻國會大廈的行為:

員工可內部討論自由表達對納粹、反猶太主義、白人至上或其他形式的歧視或騷擾的擔憂。我們希望所有員工都能尊重他人、保持專業態度,並遵守 GitHub 歧視和騷擾政策。

此外,Nat Friedman 還表示會委派外部調查人員,正式調查此員工被解僱的情況。15 日調查結果出爐,發現原先的辭退決定和程序都有重大錯誤,人資主管 Carrie Olesen 承擔主要責任,於 16 日上午辭職。

17 日 GitHub 發官方聲明,宣布撤回開除決定,並對錯誤開除的員工鄭重道歉。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為示意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