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混合雲平台助企業打造智慧 IT,加速數位轉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1 月 20 日 9:00 | 分類 網路 , 軟體、系統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開放混合雲平台助企業打造智慧 IT,加速數位轉型


一場方興未艾的世紀新冠疫情大流行,掀起了全球遠距/居家辦公的新潮流,不但徹底改變人們的工作型態,也加速了從大型企業到中小企業的全面性數位 IT 轉型腳步。2020 年底,IBM 特別委託 IDC 進行「2021 台灣企業 IT 轉型大調查」,結果發現企業正全力弭平轉型障礙,逐步邁向智慧 IT 大未來。其中能根本性地提升 IT 敏捷度並發揮極致靈活性效益的混合雲,已被視為兼具開放、彈性、高效與安全、法遵的最佳企業數位 IT 轉型的解決方案

長久以來,儘管企業莫不深刻體認到提升自我 IT 資源及應用敏捷度,以快速回應市場與顧客瞬息萬變需求的重要性,但受限於有限經費與資源必須運用在其他更高優先順序營運目標上的既定策略與考量,不少企業面臨重大數位 IT 轉型課題時,皆表現出有心無力的消極態度。結果,愈演愈烈的 COVID-19 大流行讓許多企業在因應許多「新常態」時,出現了從資源調度、效能、安全再到法遵上皆捉襟見肘的窘態。值此當下,企業組織方才驚覺數位 IT 轉型的必要性與迫切性。

IT 管理複雜化與成本增加成為企業 IT 基礎建設的最大挑戰

IBM 委託 IDC 訪談全台上百家企業而完成的《2021 台灣企業 IT 轉型調查報告》顯示,半數以上(54%)台灣企業計劃於 2021 年增加基礎架構資源的需求。其中,私有雲仍是台灣企業的普遍首選,隨著許多公有雲積極提升並回應企業客戶對於法遵、安全及 SLA 技術服務保障(這三項在本次調查中正是台灣企選擇雲端服務供應商的三大考量)的需求,致使愈來愈多的企業在公有雲投資上有逐漸增加的趨勢。

調查中有近三成的企業將資料管理與治理列為首要投資方向,其中尤以金融、製造與政府機關為然。其次的投資重點則落在 IT 維運自動化上。隨著各種 IT 基礎架構的日趨複雜化,管理問題因而成為企業最頭痛的負荷與難題,這一點可從這次調查中清楚看到,除了「基礎架構老舊無法支援新世代應用」,以及「欠缺統一管理/維運平台」等挑戰外,多達 58% 的受訪企業將「管理複雜化與成本增加」視之為 IT 基礎建設上的最大挑戰。

混合雲策略能簡化 IT 維運並提高業務價值達 2.5 倍

面對上述種種挑戰,混合雲無疑是最佳解方,對此,IBM 指出,開放的混合雲策略有助於提高業務價值達 2.5 倍。最重要的是,企業可運用開放混合雲策略打造出能將傳統 IT 環境、私有雲及公有雲融合成單一整合 Fabric,這是一個具有通用控制介面並讓開發團隊得以實踐敏捷開發的單一平台,進而發揮簡化 IT 維運的綜效,徹底打破傳統維運模式中專有技術各自孤立、開發團隊各行其事、流程過度重複等弊端。

呼應當前企業透過混合雲全面展開 IT 數位轉型的需求,IBM 提供了結合 Red Hat OpenShift、IBM Cloud Paks 與 Watson 技術的開放混合雲平台與 AI 服務,該平台以廣大生態系合作夥伴為後盾,支援地端、公/私有雲及邊緣裝置等各種基礎架構,提供從規劃、遷移到建置、管理等服務,進而為企業執行更智慧的工作負載。

轉型成為兼具安全、現代化、預測及自動化能力的智慧型企業

在 IBM 的開放混合雲平台上,借助 Red Hat OpenShift 的容器化 K8S 管理機制,使企業軟體能在任何雲端環境上運行,以提供一致性的雲服務體驗。至於能統整執行並優化企業關鍵工作負載的各種 IBM Cloud Paks,讓企業可以在任何環境中快速建置應用程式、收集/分析資料、整合 App/資料/雲服務/API、全面自動化、管理混合多雲並提升安全性。

可以預見的,企業客戶在 IBM 開放混合雲平台的支援下,能蛻變轉型成為兼具高安全性、IT 現代化、預測能力與全面自動化的智慧型企業。企業可以透過這樣的平台加速推動並實現混合雲策略,進而打造出能加速業務成果、釋放開發人員生產力、符合安全和法規遵循要求、發揮基礎架構成本效益,並能靈活把握機會與驅動價值的智慧 IT。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