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ence 併購計算流體力學公司 NUMECA,擴展系統分析能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1 月 26 日 10:44 | 分類 市場動態 , 汽車科技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adence 併購計算流體力學公司 NUMECA,擴展系統分析能力


全球電子設計創新領導廠商益華電腦(Cadence Design Systems, Inc.) 宣布,其已簽訂最終合約收購 NUMECA International 公司,該公司為計算流體力學 (簡稱CFD)、網格生成、多物理場模擬及優化技術的領導者。隨著 NUMECA 技術與人才的加入,將能支援 Cadence 智慧系統設計策略,並藉由 CFD 解決方案擴大系統分析產品組合,滿足高仿真建模這個快速發展的市場,其針對精準性、可靠性與可預測性的需求。

NUMECA 的技術滿足高度成長的 CFD 市場,整體潛在市場(TAM)規模可達 16 億美元。近年來 Cadence 針對電磁 (EM) 模擬之 Clarity™ 3D Solver、時域有限差分法(FDTD) 系統級模擬之 Clarity 3D 瞬態求解器(Transient Solver)、以及針對電熱耦合模擬產品 Celsius™ Thermal Solver 所造就出的系統創新開發,是本收購案得以成功的基石。NUMECA 的技術亦將對 Cadence 在積體電路(IC)、電子封裝及完整系統設計方面,開發業界領先的系統分析解決方案。

NUMECA 在 CFD 中的核心能力已獲得包括航太、汽車、工業與海洋等多項產業採用,其經驗證的技術已獲得例如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ArianeGroup、本田和福特等各方業界龍頭所採用。

Cadence 總裁 Anirudh Devgan 博士表示:「Cadence 將持續引領創新,藉由發揮我們在運算軟體專業影響力,解決現實世界的系統設計挑戰,此次收購 NUMECA,納入經驗證的 CFD 技術和人才團隊,將進一步完善 Cadence 的有限元素分析和其他系統創新技術,是 Cadence 持續提升與支持客戶設計出新一代產品的成功一步。」

Cadence 客製 IC 及 PCB 事業群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 Tom Beckley 表示:「新一代的產品與系統需要更複雜的的多物理工程解決方案,包括 IP、半導體元件、IC 封裝、模組、電路板、複雜機械結構等。NUMECA 的技術與 Cadence 產品結合,將擴展我們的系統分析能力與整合性設計解決方案,協助客戶針對內外流場、聲學、熱傳、流體結構互動與最佳化等領域,解決關鍵性的難題。」

NUMECA 總裁 Charles Hirsch 博士指出:「從 NUMECA 創立開始,其使命為為業界客戶們最具挑戰性的設計打造專用的 CFD 解決方案,提供高規格可靠性及安全性之產品和系統效能。我們非常高興能加入 Cadence,我們在 CFD 領域共享企業創新的文化。我們將共同攜手解決當今市場的挑戰,同時提供富有創意的系統解決方案以解決下一代產品的需求。」

交易條款與細節暫未披露。此收購預期不會對本年度的營收與獲利造成影響,且符合慣例成交條件,此收購將會於 2021 年的第 1 季完成。

(首圖來源:益華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