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受華為制裁影響,傳榮耀手機重新內建 Google 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1 月 28 日 7:30 | 分類 Android , Android 手機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再受華為制裁影響,傳榮耀手機重新內建 Google 服務


隨著華為去年 11 月中將旗下榮耀(Honor)子品牌業務拆售,就不再受美國商務部實體清單束縛,能與美國企業貿易。最新消息指榮耀今年在中國以外市場上市的新手機,都會重新內建 Google 服務,且停止使用 AppGallery 等華為服務。

自從華為 2019 年中被美國商務部納入實體清單後,榮耀新手機就無法安裝 Google 服務,全面改為安裝華為服務。俄羅斯媒體引述消息人士指,已經上市的 Honor 手機會繼續支援華為軟件商店 AppGallery,但稍後上市的新機則重新支援 Play Store 等 Google 服務。

剛於中國市場發表的 Honor V40,據說海外市場上市時,除了會改名為 View 40,亦有望成為首款重新內建 Google 服務的手機,雖然還未完全確定,官方也還未公佈,但有說法 View 40 會安排今年第二季於歐洲等市場推出。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