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徹底封殺 TikTok 後,當地裁員人數近 9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1 月 29 日 13:30 | 分類 國際觀察 , 科技政策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印度徹底封殺 TikTok 後,當地裁員人數近 90%


日前,印度政府宣布永久封禁 TikTok 等 59 款中國 App。受此影響,備受印度歡迎的 TikTok 宣布結束印度業務,並將大幅裁員,只保留核心團隊。字節跳動公司表示,「沒別的選擇」。

自去年 6 月底印度政府開始禁止 TikTok 後,公司一直就沒找到任何能夠恢復應用程序的明確方向。因此,TikTok 印度員工去留問題成了大家非常關注的事。

據財新網報導,TikTok 印度團隊在 1 月 27 日召開員工會通告裁員決定,國內運營團隊也在考慮縮減規模。印度當地將裁減過半營運員工,數量約 30 名。

據報導,TikTok 印度產品、研發、運營、市場、審核等崗位所有員工總和達數百人,審核員工多來自外包公司。其他職位的裁員規模目前 TikTok 沒有透露。

在上海,字節跳動有團隊統一負責 TikTok 印度、巴基斯坦等南亞地區營運。

波及多少員工?

相關知情人士表示,未來兩星期,字節跳動將裁員 1,800 多人,接近 TikTok 印度員工總數 90%,更令人擔憂的是,這些員工被要求 27 日至 2 月第一週內離職。

按照原來計畫,TikTok 印度只保留不到 250 人的核心骨幹團隊,並要為 WeWork 古爾岡辦公室騰出地方。

TikTok 發言人無奈表示:「令人深感遺憾的是,自禁令開始以來,我們支持 2 千多名在印員工半年後依然別無選擇,目前只能減少員工數量。但我們依然期待未來有機會重新在印度推出 TikTok,並繼續大力支持數以億計的用戶、藝術家、教育工作者及創作者。」

TikTok 首席執行長瓦妮莎·帕帕斯(Vanessa Pappas)、全球業務副總裁布萊克·錢德利(Blake Chandlee)給印度員工的備​​忘錄寫道:

「禁令開始的時候我們最初希望只是臨時性,想盡快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然而過了 7 個月,我們發現情況並非如此。身為團隊一份子,你們已耐心等待事態發展很久了,這期間承受巨大的心理壓力。非常感謝你們一直以來對我們的信任和支持。」

帕帕斯和錢德利備忘錄寫道:「雖然不知道 TikTok 什麼時候能在印度重新上線,但我們對堅持充滿信心,並希望將來能重新回到這裡。」

其實禁令頒布後,印度員工被告知要專注於開發字節跳動其他應用,如生產力套件 Lark,而這些應用在印度並沒有被屏蔽。」

此外,字節跳動已停掉印度所有營銷,並不再推廣其他服務。相關人士表示,印度員工將照「N+3」原則離職賠償,即工作每滿一年支付 4 個月工資。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Solen Feyissa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