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客戶線上競拍預訂產能,聯電否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2 月 04 日 14:15 | 分類 晶圓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客戶線上競拍預訂產能,聯電否認


8 吋晶圓代工產能供不應求,市場傳出晶圓代工廠提供線上競拍方式,讓客戶預訂產能。聯電否認傳言,表示並沒有採取競拍方式。

晶圓代工產能嚴重吃緊是當前 IC 設計廠共同面臨的最大挑戰,為爭取產能,IC 設計廠不惜加價搶產能。市場更傳出,在客戶的要求下,晶圓代工廠提撥產能供客戶競標,採價高者得方式分配。

台積電與世界先進均不評論市場傳言。聯電則否認傳言,表示並沒有採取競拍方式,不過,有部分客戶預付貨款。

IC 設計業者指出,晶圓代工報價有調漲,但未見競標產能的情況。晶圓代工廠產能分配應會依應用產業規模與前景而定,如筆記型電腦及手機市場規模大,應會相對給予支持,避免對產業及經濟造成太大衝擊,且是未來主要目標市場,營運動力來源。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聯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