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打贏 App Store 壟斷官司,州參議院否決開放 Apple Pay 以外支付系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2 月 19 日 7:45 | 分類 app ,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打贏 App Store 壟斷官司,州參議院否決開放 Apple Pay 以外支付系統


美國北達科他州提出新法案,法案內容要求蘋果開放 App Store 以外第三方應用程式商店,甚至要求 iPhone 開放 Apple Pay 以外的支付系統。經州參議院裁定否決有關法案,是蘋果的勝利。

北達科他州的法案是針對蘋果和 Google 應用程式商店的美國首個主要州級立法,法案要求其通過應用程式商店在該州年收入超過 1,000 萬美元的公司(本質上僅蘋果和 Google)將需要提供替代支付處理器,以便透過應用程式商店購買。蘋果首席隱私工程師 Erik Neuenschwander 對該法案提出了強烈反對,他表示該法案有可能摧毀大家所認識的 iPhone,並表示法案將破壞 iPhone 設計內建的隱私、安全等保護。簡單來說,iPhone 會將不良應用程式擋在 App Store 之外,而法案可能會要求用戶讓不良程式進入。

16 日 參議院以 36 票對 11 票否決法案,不批准應用軟體商使用自身支付系統,避開付費給蘋果或 Google 的法案。此裁決對蘋果而言算是勝利。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