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開發相片閱後即焚功能,但未提供防截圖配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3 月 08 日 13:38 | 分類 Facebook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hatsApp 開發相片閱後即焚功能,但未提供防截圖配套


網站 WABetaInfo 不時公開 WhatsApp Beta 版的發現,可能稍後會推出新功能,日前透露 WhatsApp 正在開發圖片「閱後即焚」功能。當發送訊息的用戶選擇以此方式傳送圖片,接收方打開和閱讀訊息後,圖片就會自動刪除。

據 WABetaInfo 的發現,WhatsApp 會通知接收方一旦離開對話視窗,相關圖片就會消失。雖然設定為閱後即焚的照片無法匯出和儲存到手機,但 WhatsApp 並未提供配套讓接收方不能截圖,發訊方也不會收到通知,讓人對這項功能的實際作用存疑。

WABetaInfo 指新功能同時開發 Android 和 iOS 版,與 WhatsApp 同屬 Facebook 旗下的 Instagram,已有類似相片影片自動刪除功能,預計 WhatsApp 此功能正式推出時,應會比測試版更完整。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