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產品序號格式改用隨機生成,無法得知批次產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3 月 12 日 10:07 | 分類 Apple , iPhone , 筆記型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產品序號格式改用隨機生成,無法得知批次產地


外媒報導指蘋果將在短期內更改產品序號的生成方式,由今年出貨的 Mac 和 MacBook 開始,產品序號會以隨機方式生成,讓一般用戶、銷售或維修人員無法透過序號知道產品生產批次、規格和產地等資料。

更改序號生成方式後,產品序號會由 8~14 位字符組成,網站 MacRumors 取得 AppleCare 內部電郵,首批使用新方式生成的序號為 10 位數。據了解,蘋果原本打算在 2020 年改變,但因疫情延至今年執行。Mac 和 MacBook 會率先使用隨機生成的產品序號,至於辨識手機身分 IMEI,會繼續在 iPhone 產品使用。

現在市場銷售的蘋果產品還是採用舊序號生成方式,但今年出貨產品會陸續換上新隨機序號。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