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國榮估 2024 年 Apple Car 量產,蘋果將自建產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3 月 17 日 10:50 | 分類 Apple , 零組件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沈國榮估 2024 年 Apple Car 量產,蘋果將自建產能


汽車傳動系統製造廠和大董事長沈國榮引述供應商消息透露,蘋果將在 2022 年決定 Apple Car 製造計畫,2023 年完成測試作業,預期 2024 年量產,屆時蘋果可能自建廠區製造 Apple Car。

玉山和碩科技論壇 16 日晚間舉辦全球電動車發展趨勢與未來商機論壇,沈國榮受邀分享新能源汽車產業的新時代,會後接受媒體採訪。

談到 Apple Car 進展,沈國榮根據供應商消息透露,Apple Car 預期 2023 年測試作業完成,預期 2024 年量產。

他指出,目前 Apple Car 已進入測試階段,主要以試作、擷取參數、設計變更作業為主,部分廠商開始產品送樣,他透露以減速機構件為主。

沈國榮也表示,蘋果目前與南韓品牌車廠洽商合作 Apple Car 計畫暫停,不過預估蘋果 2022 年會決定 Apple Car 製造計畫,屆時是與車廠合作、合併建廠、或是委外製造,結果將會明朗。

他預期蘋果 Apple Car 初期測試或試產階段可能委外,但進入量產階段,蘋果可能會自建產能製造 Apple Car,因為有太多核心技術無法外洩,且蘋果會掌握 Apple Car 軟體更新關鍵技術。

對台灣供應鏈商機,沈國榮預估台廠還是以供應零配件為主,但若有像是鴻海推動的 MIH 平台聯盟整合零配件,也是可期的力量,若成熟會是台灣的契機。

和大也展開美國布局作業,沈國榮規劃和大 3 年內要在美國德州設廠,主要因應美國電動車市場需求。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