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ence 發布新一代 Sigrity X,打造 10 倍快的系統分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3 月 22 日 9:30 | 分類 5G ,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adence 發布新一代 Sigrity X,打造 10 倍快的系統分析


全球電子設計創新領導廠商益華電腦(Cadence Design Systems, Inc.)發表新一代訊號完整性與電源完整性(SI/PI)解決方案 Cadence® Sigrity™ X。Sigrity X 以能進行系統級分析的強大新模擬引擎為特色,並包含 Cadence Clarity™ 3D Solver 的創新大規模分散式結構。

新 Sigrity X 產品組合可解決當今頂尖技術人員在 5G 通訊、汽車、超大型規模運算以及航太與國防產業,所面臨到的系統級模擬規模與可擴展性挑戰。Sigrity X 提供模擬速度和設計處理量高達 10 倍的效能,亦提供跨不同分析工作流程的無縫轉換,從而簡化詳細系統級 SI/PI 分析之設置時間的全新使用者經驗。

此外,新一代版本與 Clarity 3D Solver 串聯配合,並深入整合 Cadence 的 Allegro® PCB Designer 與 Allegro Package Designer Plus。這使得 PCB 與 IC 封裝工程師可合併端對端、多結構、多板系統(從傳送端到接收端,或供電端和受電端)設計,追求 SI/PI 簽核成功。

Cadence 客製 IC 及 PCB 事業部多物理場系統分析產品線副總裁 Ben Gu 表示,「Cadence 致力於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精確度來解決最難解的系統級分析問題。Sigrity X 造就出廣泛且全面性的 SI/PI 分析、最佳化以及簽核解決方案。Sigrity X 可謂是過去 10 年來 Sigrity 產品技術最重大的突破,所代表的意義不僅是一個重構的引擎和改造的使用者介面,更是客戶生產力和 SI/PI 設計中的典範轉移。」

對於投入在 5G 手機、家庭娛樂、網路等領域的企業來說,他們極度仰賴能與市場發展及緊迫上市時間需求齊頭並進的設計分析工具。如聯發科技資深處長楊亞倫便表示,「我們和 Cadence 的 Sigrity 團隊緊密合作,非常欣慰能看到於其新一代的 Sigrity 版本中展現成果,不僅可用相同的精度將許多設計的分析速度提高 10 倍,而且還能擴展到過去無法分析的更大、更複雜的設計中。這款可建構生產力的產品讓我們能省去好幾個禮拜的設計週期,並加快我們的產品交付速度。」

而對 IC 封裝設計而言,透過快速準確的建模工具來為晶圓代工客戶設計先進的 IC 封裝不可或缺。像 Cadence 所推出緊密整合的 Allegro Package Designer Plus 和 Sigrity XtractIM 工具產品組合,便成為三星多次成功的關鍵要素。三星晶圓代工(Samsung Foundry )晶圓設計計處副總 Sangyun Kim 認為,「Sigrity 2021 版本帶給我們同於 Sigrity XtractIM 場求解器的精確度,但其速度效能讓我們能比以往提早好幾週就交出最後設計規劃。」

Sigrity X 支援 Cadence 智慧系統設計™ 策略,實現系統創新。Sigrity X 現已上市,欲了解更多詳細資訊,可參考益華電腦網站

(資料來源:益華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