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FCC 委員敦促,更嚴格管制中國網路設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4 月 01 日 8:00 | 分類 中國觀察 , 國際貿易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 FCC 委員敦促,更嚴格管制中國網路設備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卡爾(Brendan Carr)3 月 30 日呼籲採取更嚴措施,確保中國電訊設備生產商華為(Huawei)和中興通訊(ZTE)的設備,不會進入美國通訊網路,並確保強迫勞動生產的電子設備不能進口到美國。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在去年通過規定,如果美國電訊公司使用了 83 億美元的政府基金,就禁止或必須更換華為和中興通訊的設備。但如果使用私人資金購買,則不受此限。

共和黨藉的卡爾呼籲防堵這個漏洞。他說:「這是一個漏洞……只要不牽涉聯邦資金,就可以允許採購同樣的設備,進入美國的通訊網路,完全不合理。」

華為發表聲明指出,擴大 FCC 的評估和批准程序,以阻斷早已獲得 FCC 授權的設備,是誤導的做法,並讓美國企業付出代價。

華為在聲明中說,只因為設備的裝配地點就予以阻斷,是「歧視性做法,對保護美國通訊網路或供應鏈的完整,全然沒有任何幫助」。

此外,卡爾也呼籲,對於中國迫害種族和宗教少數族裔、特別是新疆的穆斯林維吾爾人,FCC 可以有更多作為。

卡爾說,FCC 的設備授權規定應該更新,對於計劃購買新疆器材或零件的美國企業,必須升高他們的負擔,以確保他們的供應鏈不是倚賴強迫勞動。

FCC 發言人表示, FCC 代理主席羅森沃塞爾(Jessica Rosenworcel)早已主張改革設備授權程序,確保新網路設備安全,因此樂見這個看法獲得越來越多支持。

FCC 在本月中旬宣布把 5 家中國通訊設備生產商列入黑名單,指他們生產的通訊器材以及提供的服務,對美國國家及個人安全構成威脅。

這 5 家中企是華為、中興、海能達(Hytera Communications Corp)、海康威視(Hangzhou Hikvision Digital Technology Co.)、浙江大華(Zhejiang Dahua Technology Co.)。

(本文由 中央廣播電台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