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櫫 2 兆美元基建計畫,拜登:有助與中國競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4 月 01 日 8:50 | 分類 人力資源 , 國際觀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揭櫫 2 兆美元基建計畫,拜登:有助與中國競爭


美國總統拜登 3 月 31 日揭櫫一項規模 2 兆美元(約新台幣 57 兆元)的基礎建設計畫,他表示,這項計畫將創造數以百萬計的就業機會、復振美國經濟,並幫助華府與中國競爭。

拜登(Joe Biden)表示:「這是二戰以來對美國就業機會的最大投資,它將創造數以百萬計薪酬良好的工作機會。」

拜登還說,重建美國基礎建設不能再拖延一分一刻。

拜登 3 月 31 日在匹茲堡演說,宣布「重建美好未來」(Build Back Better)計畫第一階段的細節,這項計畫將在未來 8 年進行龐大的投資。

這項計畫將挹注交通建設 6,200 億美元,其中包括翻新長達 3 萬 2,000 公里的道路和公路,對數以千計的橋樑進行維修,並提高聯邦公共運輸投資金額一倍。

過去曾被川普 (Donald Trump)譏稱「愛睏喬」(Sleepy Joe)的拜登,有意把將這項野心勃勃的基礎建設計畫當成他的重大政策之一。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