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幣交易所巨擘 Kraken 示警:各國恐出手打擊加密貨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4 月 13 日 11:10 | 分類 數位貨幣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虛幣交易所巨擘 Kraken 示警:各國恐出手打擊加密貨幣


美國虛擬貨幣交易巨擘 Kraken 執行長 Jesse Powell 警告,各國政府可能會開始出手打擊比特幣等虛擬貨幣。

CNBC 12 日報導,Powell 接受專訪時指出,他認為政府確實可能會採取一些打擊行動。虛幣市場依舊面臨許多政府監管的不確定性因素,Powell 說,這些隱憂短期內難以消散。Kraken 是全球成交量第四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美國政府最近提議的一項反洗錢法令,把虛幣存放在私人數位錢包的民眾,若轉帳金額達 3,000 美元或更多,必須接受身分驗證。

Powell 說,像這樣的規定可能會傷害虛幣市場,扼殺當初創造虛幣的原意,也就是讓所有人都能使用金融服務。

Powell 表示,他希望美國與國際主管機關的視野不要太過狹隘。其他國家尤其中國都非常認真看待虛擬貨幣,以非常長期的觀點評估。他覺得美國比其他國家要短視近利,隨著虛幣變得益發重要,傳統銀行業者恐因錯失良機而蒙受損失。

Powell 直指,現在要禁止虛幣也許為時已晚,只會使其更吸引人。因為這等同傳達一個訊息,那就是政府認為,虛幣是法定貨幣的超級替代品。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歐洲央行(ECB)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都曾對比特幣被用於洗錢、資助恐怖份子等非法活動提出警告。

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在 CBS 11 日公布的《60 分鐘》(60 Minutes)談話節目文字稿表示,央行正努力研究數位美元,當中有許多微妙且困難的政策與設計選擇。不過,他說央行尚未做出最終決定,這是重要的一步,需要大眾、國會的參與。

鮑爾並表示,Fed 正在評估中國的數位貨幣計畫。不過,他並未表明會對此感到憂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Krak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