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 CEO:完成接種後需補打第 3 針,美政府:著手準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4 月 16 日 11:55 | 分類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輝瑞 CEO:完成接種後需補打第 3 針,美政府:著手準備


新冠肺炎的變種病毒橫行,輝瑞(Pfizer)執行長表示,民眾完成疫苗接種後,一年內可能需要補打第三針,以加強保護效力。白宮官員透露,已就此可能性著手準備。

15 日輝瑞上漲 1.16% 收 37.60 美元,創 1 月 11 日以來收盤高。

路透社、CNBC 報導,輝瑞執行長 Albert Bourla 表示:「可能的情況是,也許會需要第三劑疫苗,(時間點是完成接種後)6~12 個月,且往後也許要每年施打,但這些需求都有待證實。此外,變種病毒將是關鍵。」Bourla 的談話於 1 日錄製,不過 15 日才公開。

研究者仍不清楚,疫苗的保護效力能維持多久。就算效用超過 6 個月,快速蔓延的變種病毒,也可能讓新冠肺炎疫苗變得像流感疫苗,需定期施打。

白宮新冠肺炎反應專案組科學長凱斯勒(David Kessler)在國會聽證提到,科學家正在了解疫苗的保護時效,可能需要接種補強疫苗。美國正為此可能性做準備,民眾完成接種後,9~12 個月後或需補打第三劑疫苗。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正在追蹤完成接種者的狀況。CDC 主管 Rochelle Walensky 指出,7,700 萬名完成接種的民眾,有 5,800 人染疫,其中 396 人住院,74 人病逝。Walensky 說,部分病患打完疫苗仍染病,是因疫苗未能引發強烈的免疫反應,且有些案例感染了傳染力更強的變種病毒。

輝瑞 4 月稍早表示,和 BioNTech 共同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保護效力高達 91%。輝瑞引述新數據涵蓋 1.2 萬名接種兩劑疫苗的受試者,施打時間至少有 6 個月。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