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開發二足步行機器人,完美重現格魯特行走揮手場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4 月 27 日 8:45 | 分類 機器人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迪士尼開發二足步行機器人,完美重現格魯特行走揮手場景


迪士尼業務範圍甚廣,在他們的開發部門中,也有在進行機械技術的研究。最近他們公開了一個新的二足步行機器人,配搭格魯特(Groot)的造型,相當真實。

名為「Project KIWI」的計劃是針對仿真機器人的開發計劃,是他們首次嘗試製作小型自走機器人。雖然現在已經有其他雙足步行機器人產品,但是要滿足迪士尼對體積、功能以及互動的要求並不容易,結果他們決定請來的(波士頓動力)和 Scott LaValley 來進行自家開發。

經過迪士尼耗時 3 年的開發,他們成功製作出一個二足步行機器人,加上格魯特的外觀。據報導指,雖然現在仍然未完成開發,但已經可以做到相當像真的動作,包括步行以及揮手等都非常自然,而且只有一條電線連接作編程用途。

雖然現在迪士尼尚未規劃在迪士尼樂園中使用這個機器人的時間表,但是未來這個機器人平台仍然有相當多的應用方式,除了自由走動之外還可以與訪客互動。說不定哪天在迪士尼樂園看到仿真的格魯特就不要太驚訝了。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