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數據透端倪,大眾消費漸復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5 月 04 日 14:15 | 分類 app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應用數據透端倪,大眾消費漸復常


隨著接種新冠疫苗的範圍擴大,民眾生活開始恢復常態,各地陸續放寬防疫措施後,商業活動也漸趨活躍。科技界分析手機應用程式的數據發現,大眾消費與社交活動都正回到疫情爆發前水準。

《華爾街日報》報導,市場顧問公司Apptopia整理多款消費和社交應用程式數據後,發現4月中旬使用餐廳訂桌程式OpenTable的用戶,已比去年同期增長超過1倍,相信現象與各州放寬餐飲業程度的入座率有關。普查局數據也顯示,3月餐飲場所營業額按年增長36%,零售業業績增長9.8%。民意調查機構Ipsos表示,4月首週,45%受訪者表示曾外出用膳,比例較2月初29%大幅上升。Morning Consult最新調查也發現,68%認為現在可安全外出用餐。

不過Earnest Research統計也發現,不少民眾仍頻繁使用餐廳和商店的送貨服務,訂單比疫情前大幅上升。2~3月間,一般食肆的外賣數字增長32%,速食店增幅為27%,線上雜貨店銷售額也增長12%。此外,食材套裝的銷售額同樣增長9%,反映消費者也希望在家做飯。

隨著體育、音樂和其他娛樂場所的入座率漸獲放寬,購票應用程式的使用量也有增加,但與疫情前相比仍少50%。票務網站Eventbrite行政總裁哈茲(Julia Hartz)表示,相信消費者正逐漸重返大型活動。旅遊方面,應用程式近月用量同樣大增,甚至超過疫情前。Tripadvisor行政總裁特尼森(Ernst Teunissen)透露,公司網站第4季瀏覽量上升60%。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預計,今年夏天內陸航線載客量將恢復至疫情前90%。

類似Blink Fitness等健身應用程式,流量也開始反彈。數據顯示,2~3月期間,前往健身室的人流增加26%,同期支出也增長8%。預訂美容服務的StyleSeat,近期用量也比2019年平均增長超過50%。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Created by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