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政府:就業增長,灣區科技公司卻裁員動作頻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5 月 04 日 14:00 | 分類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加州政府:就業增長,灣區科技公司卻裁員動作頻頻


加州政府報告顯示,灣區幾家公司,包括一些科技公司,披露可能裁員數百名員工。具體說,這些裁員或影響到 800 多人。而新人員削減,與最近關於本地區就業增長的報告背道而馳。

根據加州經濟發展廳的報告,最近2個月,灣區就業崗位共增加50,100個,包括2月增加的33,200個工作崗位和3月增加的16,900個工作崗位,這些裁員和公司倒閉,與這些報告的反差令人擔憂。

政府報告無情提醒人們,灣區蹣跚起步的經濟可能還沒有完全擺脫新冠病毒引起的企業停業影響。加州和各縣地方官員從2020年3月就開始下令以關閉經濟和商業的方式,與致命的病毒抗爭。

最近裁員或永久關閉設施的公司包括:

  • Lumentu,製造光學和光子設備的科技公司,將在聖荷西北部的兩個地點裁員165人,從5月25日起生效。
  • 醫療設備製造商 Boston Scientific,將在聖他路薩裁減168個工作崗位,6月14日生效。已於2021年1月在蒙洛公園市削減126個工作崗位。
  • 日立Vantara公司,將在聖他克拉拉裁員65人,5月31日生效。2020年12月已削減148個聖他克拉拉的工作崗位。
  • MobiTV將在艾姆瑞維爾裁員86人,5月2日生效。

為Google等大雇主提供和協調餐車服務的Off The Grid及子公司The Whole Cart,披露灣區永久裁員256人計畫,因失去了與Google的合約,南舊金山和山景城分店將永久關閉,但海沃店可能的話將重新用於其他商業需要。

Off The Grid通知說:「受雇於The Whole Cart的人確實有機會轉到Bon Appetit,因接管與Google的計畫合約」。

Off The Grid和The Whole Cart提供希望給人們:儘管裁員,一些工人仍能找到其他工作。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