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確定只有半自動,DMV:若達 L3 需申請才能上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5 月 07 日 16:15 | 分類 自駕車 , 軟體、系統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確定只有半自動,DMV:若達 L3 需申請才能上路


Thomson Reuters 7 日報導,法律透明組織《PlainSite》依據「資訊自由法」(FOIA)取得的備忘錄顯示,特斯拉(Tesla Inc.)告訴加州車輛管理局(DMV),馬斯克(Elon Musk)談到全自動駕駛(Level 5, L5)功能時是依據技術提升速度推斷,特斯拉不確定 2021 年底前可達 L5。

加州DMV 3月9日與CJ Moore(自動輔助駕駛技術工程師)開過視訊會議後確認,特斯拉目前的自駕技術僅達L2(需要駕駛人監督的半自動駕駛系統)。特斯拉理解,大眾對技術侷限性的誤解以及對技術的濫用可能會帶來悲劇性後果。特斯拉不確定2021年底以前可以達到L5境界。

馬斯克1月財報電話會議表示,依據技術藍圖及測試版每次更新後的進展,他有信心特斯拉將在2021年達成L5。

馬斯克1月推文表示,2021年特斯拉的「全自動輔助駕駛」(FSD)安全水準將遠高於一般駕駛。

加州DMV自主駕駛車部門主管Miguel Acosta 4月21日寫給特斯拉代表Eric Williams的電子郵件提到,依據加州法規,特斯拉若開發出符合汽車工程師協會(SAE)界定的Level 3(L3)或更高的自駕技術,自駕車上公共道路之前將向加州DMV申請監管許可。

加州DMV 4月12日新聞稿宣布,文遠知行(WeRide Corp.)是第七家取得加州發出的自駕車測試許可企業。目前56家企業擁有測試自駕車(需有安全駕駛員在場)的有效許可證。

自駕車須擁有符合SAE界定的第四級(Level 4)或第五級(Level 5)自動駕駛技術。

特斯拉6日下跌1.10%收663.54美元,創4月1日以來收盤新低,今年迄今下跌6%。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