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更接近群體免疫!輝瑞疫苗獲准用於 12~15 歲青少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5 月 11 日 9:50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更接近群體免疫!輝瑞疫苗獲准用於 12~15 歲青少年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10 日宣佈,緊急核准輝瑞(Pfizer)─BioNTech COVID-19 疫苗用於 12~15 歲的青少年,全美各州將在秋季開學前為中學生施打疫苗。專家指出,此舉有助於美國加速抑制疫情,讓民眾生活更接近恢復常態。

CNBC、《華爾街日報》等外媒報導,先前FDA已核准輝瑞─BioNTech疫苗用於16歲以上民眾。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的疫苗諮詢委員會安排於週三(12日)召開會議,審查青少年注射疫苗的安全性,若如期獲得CDC核准,最快本週就可分發青少年使用。

今年3月下旬,輝瑞及BioNTech表示,2,260名12~15歲青少年受試者的臨床試驗發現,對青少年的保護力達100%。此外,青少年注射該疫苗後可產生強烈的抗體反應,比在成年人身上發現的抗體反應更大,且副作用與在成年受試者觀察到的一致。

根據美國CDC的數據,全美已有超過1.15億人完整接種疫苗,大多數是18歲以上成年人。衛生專家強調,必須為兒童及青少年接種疫苗,以產生足夠的群體保護效果,讓美國盡快終結疫情。

官方數據顯示,美國約20%人口年齡為18歲以下。專家稱,美國需要70%~85%人口接種疫苗,才能實現群體免疫。然而,部分專家警告,隨著變種病毒傳播,美國恐越來越難達到群體免疫目標。

白宮首席防疫顧問佛奇(Anthony Fauci)4月表示,美國預計將在秋季前開始為青少年接種COVID-19疫苗,而小學年齡兒童可能會在明年初開始接種疫苗。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S. Secretary of Defense, CC BY 2.0,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