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揭露:蘋果 7 家供應商或涉入少數民族強迫勞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5 月 11 日 13:40 | 分類 Apple , 國際貿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外媒揭露:蘋果 7 家供應商或涉入少數民族強迫勞動


外媒《The Information》揭露,七家蘋果(Apple Inc.)產品或服務供應商也許曾在中國雇用遭強迫勞動的少數民族。

Apple Insider、The Verge報導,The Information與兩個人權團體共同揭露,這7家主要為蘋果供應裝置零組件、塗覆及組裝服務的業者,涉入傳聞中的中國維吾爾族等少數民族的強迫勞動事件。調查發現,至少有5家業者提供蘋果服務的特定工廠或子公司,接收數千名維吾爾族等少數民族勞工。

根據報導,證據暗示,連展科技(Advanced-Connectek)、立訊精密(Luxshare Precision Industry)、得潤電子(Shenzhen Deren Electronic Co.)、鵬鼎控股(Avary Holding)、康舒科技(AcBel Polytech)、中南創發(CN Innovations)及東山精密(Suzhou Dongshan Precision Manufacturing Co.)參與強迫勞動計畫。The Information指出,上述業者為蘋果供應天線、電纜、塗覆等產品及服務。

報告稱,為了辨識這些製造商及供應夥伴,本次調查採用先前未報導過的公開文件、照片及中國政府辦公室及國家媒體組織錄製的影片。發現證據顯示,這些企業參與中國所謂的脫貧計畫。

不過蘋果發言人表示,並未發現強迫勞動的證據,每次評估都會查看是否有強迫勞動蹤跡。

除蘋果外,The Information報導也指出,上述涉入強迫勞動的業者,也跟微軟(Microsoft)、亞馬遜(Amazon)、Google、Facebook等科技巨擘有合作。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