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 E Macan 電動版 2023 年發表,800V 電壓+PPE 平台+終極快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5 月 11 日 17:44 | 分類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保時捷 E Macan 電動版 2023 年發表,800V 電壓+PPE 平台+終極快充


汽車界最受歡迎的保時捷車款 Macan 最近迎來新變化,據保時捷工程總監 Michael Steiner 透露,全電動版 Macan 將在 2023 年登陸,燃油版 Macan 也會改良。

Michael Steiner 受訪時表示,E Macan 外觀將貫徹典型保時捷風格,「這會是典型 Macan,但更現代、更運動。」他說。正如官方圖片,E Macan 車燈採用分體式大燈,均為四點式扁平造型,這與 Taycan 電動車車燈造型類似。其次,E Macan 採用全新電動化平台 PPE,Audi A6 e-tron 等車型也是使用這個平台。

Michael Steiner 證實 E Macan 與 Taycan 一樣,可使用電壓高達 800V,電池容量達 100kWh。全電動版 Macan 將採用終極快速充電技術,充電功率甚至比 Taycan 270kW 還高,加速和減速時制動電能回收效率更高。Michael Steiner 也指出不同品牌電池和續航各不相同,對保時捷而言,主要目標除了降低車重,還希望縮短現在 20 分鐘充電基礎時間,並持續完整未來公路沿線充電基礎設施。

Michael Steiner 稱 E Macan 目前只是全電動版 Macan 的工程車型名稱,保時捷尚未確定最終名字,不過尺寸將與現在 Macan 一樣,售價也不會比燃油車型高太多。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保時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