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好用!手機「三大實用功能」秒查自身足跡,周遭疫苗、篩檢資訊全都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5 月 14 日 13:33 | 分類 app , Google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神好用!手機「三大實用功能」秒查自身足跡,周遭疫苗、篩檢資訊全都有


疫情擴大,除了「防疫距離 App」爆紅,智慧手機還有許多實用功能,如查詢篩檢醫院、疫苗施打,甚至是想回溯足跡都有相關 App 可使用,讓網友直呼是「非常時期必學」一起來看看吧!

健忘救星!你去過哪「Google 時間軸」全都知

你常在確診者足跡公布後,擔心足跡重疊卻怎麼想也想不起來嗎?別擔心,這時只要打開 Google Maps,點擊右上方的「頭像」,開啟「你的時間軸」功能,就能查詢你走過的足跡喔!點選最上方的「日曆」查詢自己每天的情況,不論是使用的交通工具,或其花費的時間都被記錄下來,想對照確診者足跡時非常方便。

▲ 點開頭像即可看到「你的時間軸」選項。

▲ 上方有「日曆」功能可點選。

Google Maps 神好用「6 字搜尋」秒知篩檢醫院

除了可用時間軸回溯,Google Maps 還有一項簡單功能,對防疫十分有幫助喔!只要在搜尋框裡打上「新冠肺炎檢測」六個字,就會跑出完整地圖讓你一目了然,有跑出標記的地方就是有提供新冠肺炎篩檢的醫院,點擊可近一步查詢醫院完整資訊,也能直接導航到達,是不是很方便呢~

▲ 直接在 Google 地圖搜尋「新冠肺炎檢測」,附近的相關醫院就會完整顯示。

疫苗接種夯度提升,衛福部地圖超詳細

隨著疫情擴大,許多民眾從之前對疫苗的反彈心態,逐漸提升施打意願,對此其實衛福部製作了一個非常好用的「疫苗施打地圖」,只要打開手機或電腦的定位,就會自動跑出在你附近且有提供疫苗施打服務的醫院喔!而且點開某醫院的標記後,即可看到資訊欄內顯示著該醫院可接種的疫苗狀態,有需求的民眾們可先預約施打再行前往。

▲ 衛福部的「疫苗施打地圖」會顯示自己附近可接種疫苗的醫院。

▲ 點開醫院標記後,即可看到接種資訊。

(作者:張家瑞;本文由 網路溫度計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