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 AI 的前列腺癌治療系統,獲批 FDA 突破性設備認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5 月 20 日 8: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基於 AI 的前列腺癌治療系統,獲批 FDA 突破性設備認證


近日美國醫療 AI 創業公司 Avenda Health 宣布,基於 AI 的男性「腫塊切除」產品獲得 FDA 突破性設備指定。

總部位於加州的Avenda公司宣布設計腫塊切除術產品,透過人工智慧和微創技術,保持患者生活品質同時,就可在醫生辦公室治療前列腺癌。

Avenda Health的診療系統,使用患者特異性資訊和AI提供精確和個性化治療,僅針對腫瘤同時,保留健康組織並最大限度減少副作用。手術可在醫生辦公室進行,只需局部麻醉,潛在降低醫療系統成本。

Avenda是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分支機構,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資助下,對10名患者進行一期研究。研究最近完成註冊,並證明安全性。且隨訪期間患者的泌尿或性功能沒有下降。

Avenda Health的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長Shyam Natarajan於發表會說:「我們正致力透過給患者和醫生更多選擇推動前列腺癌治療。我們的方法類似乳腺癌腫塊切除術。如果可以確定癌性腫瘤和適當治療界線,那麼切除整個前列腺和周圍組織的標準方法可能就不需要了。」

有了突破性認證,FDA將為Avenda Health提供臨床試驗方案和商業化決策的優先審查,同時批准後還可能推動醫療保險。

Avenda聯合創始人兼首席營運長Brit Berry-Pusey說:「40多年以來,美國FDA沒有批准過治療局限性前列腺癌的新設備。我們期待與FDA密切合作,將產品推向市場,讓患者不用在治療前列腺癌和保持生活品質間做出選擇。」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