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擔心印度變種,5/23 起禁止多數旅客自英國入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5 月 24 日 9:30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德國擔心印度變種,5/23 起禁止多數旅客自英國入境


英國官方公布,截至 2021 年 5 月 19 日,最早在印度發現的「B.1.617.2」變種新冠病毒累計確診病例數報 3,424 例,較 5 月 12 日公布的數據多 2,111 例。

Thomson Reuters報導,法國外交部長Jean-Yves Le Drian 23日接受RTL電台專訪時表示,基於「B.1.617.2」在英國散播,法國不排除對英國旅客採取稍微強硬的防疫措施。

紐約時報報導,德國政府5月21日基於變種病毒擴散為由,宣布將英國列為關注地區。德國公民和居民仍可從英國入境,但將要求抵達後為期兩週隔離檢疫。其餘英國旅客自23日起將不得入境。

BBC News 今日報導,英國累計已施打逾6千萬劑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苗,超過2,200萬人已完成兩劑疫苗接種。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日前宣布,因應英國出現印度變種,將加快完成逾50歲族群第二劑疫苗注射。

英國衛生安全局局長Jenny Harries接受BBC專訪時呼籲大眾小心謹慎,避免另一次經濟封鎖。她警告,最早在印度發現的變種病毒已成為英國某些地區主要菌株,民眾應對此保持戒心。

美聯社23日報導,英格蘭公共衛生署公布的研究結果顯示,4月5日至5月16日期間接種過兩劑輝瑞(Pfizer)新冠疫苗的民眾在面對印度變種時有88%保護力,略低於面對英國肯特郡變種「B.1.1.7」的93%效力。

面對印度變種時、兩劑阿斯利康(AstraZeneca)新冠疫苗提供60%保護力,低於肯特郡變種的66%。值得注意的是,民眾在接種過輝瑞或阿斯利康疫苗第一劑後三週,面對印度變種時僅有33%效力。

英國金融時報23日報導,英國衛生部長Matt Hancock表示,英國政府現在確信超過三分之一人口(逾2千萬人)面對新變種時有強大保護力。

Sky News報導,英國副首席醫療長Jonathan Van-Tam 19日表示,新冠病毒短期、中期甚至長期都不會消失,新冠疫苗不是100%有效,人們得學習自行管控風險。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