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珍銀河載人太空飛行成功,實現商業飛行又再邁進一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5 月 24 日 15:19 | 分類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維珍銀河載人太空飛行成功,實現商業飛行又再邁進一步


除了 SpaceX 積極研發太空飛行,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最近也終於成功載人太空飛行,意味離正式推出商業飛行服務又近一步。

維珍銀河表示,VSS Unity SpaceShipTwo 從美國新墨西哥州升空,之後達 3 馬克速度,高度達 55.45 英哩,在 NASA 定義達次軌道,因此可算首次成功載人太空飛行。這次試飛有 2 名飛行員和 6 名乘客,經過約 1 小時飛行後成功降落。

維珍銀河上次太空飛行已是 2 年多前的事,這次也是業務遷移至新墨西哥州之後首次成功太空飛行。總裁 Michael Colglazier 表示,這次飛行展現系統的優雅和安全性,也代表維珍銀河和新墨西哥州在人類太空飛行達到新里程碑。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