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佐斯認真要飛!下個月他將搭乘自家藍色起源火箭去太空旅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07 日 19:55 | 分類 天文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貝佐斯認真要飛!下個月他將搭乘自家藍色起源火箭去太空旅行


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上月底才宣布將於 7 月 5 日卸任亞馬遜執行長一職,今天居然在社群丟出重磅消息:卸任後 2 個禮拜,他就要搭乘自己一手創辦的藍色起源火箭飛船飛向太空。這個男人終於要在太空領域搶先馬斯克一步了!

2000 年時,亞馬遜創辦人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成立了藍色起源(Blue Origin)私人太空公司、投入軌道運載火箭研發及太空旅遊服務,包括可重複利用的太空旅行載具新雪帕德火箭(New Shepard)、可重複使用的新葛倫重型運載火箭(New Glenn);2019 年 5 月,貝索斯還公布了藍色起源的太空願景,並想在 2024 年執行名為「藍月」的登月計畫。

歷經多年,設計為垂直起降(VTVL)、不受地面中心控制或人類飛行員操作、主體包含 2 個結構(加壓載人太空艙與助推器)的新雪帕德火箭系統也已完成各項試飛,除了第一次飛行丟失可重複使用的助推器外,其他 15 次試飛任務皆圓滿成功(包括助推器軟著陸和太空艙回收)。

新雪帕德火箭將飛至太空邊緣,在那裡乘客可以體驗幾分鐘失重感,並透過太空艙的巨大窗戶欣賞地球壯麗景觀,之後太空艙藉由降落傘輔助,靜靜降落在藍色起源的德克薩斯州發射場附近沙漠。

藍色起源已經計畫好今年 7 月 20 日展開新雪帕德火箭的首次商業載人飛行,並在前陣子開始出售太空艙座位,一次最多可搭載 6 名乘客。

沒想到美國時間 6 月 7 日一大早,傑夫·貝佐斯於個人社群帳號發了一小段紀錄片,投下一筆震撼彈:他將成為新雪帕德火箭系統於 7 月 20 日首航的乘客之一,而他的兄弟馬克·貝佐斯會陪他一起前往太空。

貝佐斯說:「這是我此生想做的事。」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Jeff Bezos(@jeffbezos)分享的貼文

7 月 20 日還是阿波羅 11 號登月 52 週年,貝佐斯這項大膽決定完全跌破眾人眼鏡,更展現了他熱愛太空的信仰力。連馬斯克自己都還沒坐過 SpaceX 的飛船去外太空呢,只能說,這兩個男人在太空領域簡直是競爭各種新高度。

(首圖來源:藍色起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