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 變種傳染率高四成!學者:接種率達七成後再解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07 日 8:45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Delta 變種傳染率高四成!學者:接種率達七成後再解封


英國衛生部長 Matt Hancock  6 日接受 Sky New 專訪時表示,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Delta(印度)變種傳染率較 Alpha(肯特)變種高 40%,導致 6 月 21 日解除社交防疫限制的決定更困難。

Hancock說,重要的是官方相信,兩劑新冠疫苗提供的保護力與舊變種相同。他說,未來一週將開放30歲以下族群接種新冠疫苗,這意味著離向所有成年人提供疫苗的目標更接近。

英國衛報報導,Hancock 6日告訴Sky New,官方會評估所有選項,包括推遲解封日期或維持部分防疫限制。他指出,英國確診病例上升、住院人數大致持平,顯示兩者的關係並不像以前絕對。

英國藥物及保健產品管理局(MHRA)4日批准12~15歲族群使用輝瑞BioNTech新冠疫苗後,Hancock表示,疫苗接種和免疫聯合委員會(JCVI)將會在未來數週評估是否讓學生接種。

Worldometer統計顯示,英國COVID-19新增確診病例7日平均值6月5日報4,485例,較一個月前的1,972例增加127%。

英國COVID-19新增死亡病例7日平均值6月5日報8例,低於一個月前的13例。

英國電訊報6日報導,牛津大學醫學皇家教授、英國政府疫苗顧問John Bell受訪時表示,他認為解除防疫限制前應該讓70%人口完成接種而非60%。

Bell支持持續建議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和在家工作(WFH),因為Delta(印度)變種比想像更具傳染性。

《Our World In Data》統計數據顯示,截至4日,英國每100人中有59.11人至少接種一劑新冠疫苗,僅次以色列的63.03人與加拿大的60.48人。

彭博社報導,英國商會6日指出,將近40%受訪小型企業表示,未來可能再度封鎖的威脅讓他們根本無法重新開業。五分之四英國受訪小型企業預期,今年10月營運水準將與大流行前相同。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