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聯強化防疫措施,聲明總部沒有移工配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07 日 8:45 | 分類 IC 設計 , 人力資源 , 記憶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群聯強化防疫措施,聲明總部沒有移工配置


苗栗竹南的封測廠包括京元電及超豐電子傳出移工確診,鄰近的記憶體控制 IC 設計大廠群聯也祭出更嚴格的控管措施,以防疫情擴散受衝擊,也聲明強調公司內員工多數為研發工程師,總部大樓無外籍移工。

群聯 6 日針對近日疫情升溫,已經加強執行相關的防疫措施,相關說明如下:

  1. 包含 AB 班分流上班、隨時戴口罩、每日量體溫、發放餐盒回座位用餐、公司內外均採視訊會議、暫緩客戶實體拜訪、暫緩任何室內群聚場合、以及加強環境消毒等。
  2. 除了 AB 班分流上班以外,針對非使用研發設備或是特殊作業的職務內容,公司也讓員工彈性提出 WFH(Work From Home)申請,並放寬授權讓部門主管自行調配 WFH 的人員,降低室內群聚的機會,致力降低任何染疫的風險。目前,WFH 的比例已達 85% 以上,其餘必須使用研發設備儀器或是特殊作業內容而必須進公司的員工,也採 AB 班分流進公司,降低染疫風險。
  3. 目前群聯所有合作的加工廠商送貨至群聯時,均需先將貨物放置於群聯設置的戶外消毒靜置區(貨物先進行消毒,並靜置 1 小時以上),群聯員工透過防護衣配置(群聯員工與加工廠送貨司機不直接接觸)等方式,致力杜絕所有任何染疫的風險。
  4. 群聯將持續遵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指示與建議,盼攜手共同平安度過此次的疫情。

此外,針對外傳群聯電子雇用外籍移工乙事,相關說明如下:

  1. 群聯專注於 NAND 控制晶片 IC 研發,員工超過 70% 為研發工程師,群聯總部大樓內並無任何外籍移工需求與外籍移工配置。
  2. 為滿足全球客戶的少量多樣客製化生產需求,群聯持續佈局投資上下游加工廠商(加工廠或因需求有雇用外籍移工),而且所有的轉投資加工廠之廠區與群聯總部大樓均分屬不同地理位置,再加上轉投資的加工廠與群聯均有執行嚴格的防疫措施,致力杜絕任何染疫風險。
  3. 本公司依法申請外籍移工,主要係與群佳(本公司轉投資之加工廠子公司)合作生產 SSD 產品。
  4. 本公司所有申請的外籍移工均位於轉投資加工廠群佳的工廠內與群佳員工共同合作生產作業(透過本公司跟群佳所承租的生產作業空間),群聯總部大樓無需求也無配置任何外籍移工。
  5. 本公司所申請的外籍移工,自始至終均人員固定且嚴謹管理,沒有所謂移轉接受其他公司外籍移工的問題。
  6. 本公司所申請的外籍移工之住宿位於竹南市區獨立大樓,與其他公司之外籍移工宿舍均不同,無混住染疫問題。
  7. 從 5 月 30 日得知疫情狀況後,便開始嚴格要求所有移工減少外出,除了上班以外,只能進行日常生活需求的採買,致力降低所有任何可能染疫的風險。此外,也備妥口罩、酒精、與伙食,讓所有移工能安心工作,將移工外出需求與群聚風險降到最低;後續也將遵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指示與建議,於必要時讓移工暫緩上班與外出,居家隔離。
  8. 針對本公司所申請之外籍移工,均已進行快篩完成,結果均為陰性。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