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宣布三級警戒延至 6/28,全台各級學校停課到暑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07 日 11:13 | 分類 科技政策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行政院宣布三級警戒延至 6/28,全台各級學校停課到暑假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峻,行政院最新宣布,延長全國的三級警戒管制,為期兩週至 6 月 28 日,全國各級學校也配合停止到校上課至暑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將會在 7 日下午的例行記者會宣布相關措施。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 7 日早上召開行政院擴大防疫會議,會中由指揮中心報告上周全球與國內疫情發展、國內各項醫療量能,疫苗施打規劃,以及由各部會報告各項防疫作業執行狀況。

針對目前疫情仍未穩定,蘇貞昌在審酌各部會意見後,凝聚共識並做出裁示,延長全國的三級警戒管制,為期兩週至 6 月 28 日,全國各級學校也配合停止到校上課至暑假。

蘇貞昌表示,因應三級管制,請教育部做好大學指考的相關防疫規劃,包括試務人員的疫苗接種、試場的分流等政策,也要配合指揮中心並妥為對外説明。

蘇貞昌指出,來自日本捐贈的 124 萬劑 AZ 疫苗,本周完成檢驗封緘後就能開始配撥施打,基於降低重症機率,這次保留很大部分優先提供給 75 歲以上長者、養護機構和洗腎患者等,由於大部分都已經有個人資料,也請衛福部提供指引規定給地方政府造冊,以利接種作業。

針對這次苗栗有電子廠移工發生幾起群聚感染,蘇貞昌也表示,防疫管理上應該嚴格要求,除了協助各縣市的篩檢作業之外,移工居住環境的管理、移工的健康監測、利用 LINE@ 群組及翻譯人員幫忙確診或隔離移工的關懷和照顧等,都請勞動部和內政部務必配合做好。

受到本土疫情嚴峻影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5 月 15 日宣布將雙北疫情警戒提升至第 3 級,並在 5 月 19 日起第 3 級警戒擴及全台,更因應疫情居高不下影響,指揮中心又在 5 月 25 日延長第 3 級警戒到 6 月 14 日,7 日再宣布延長兩週到 6 月 28 日。

(首圖來源:Venation, CC BY-SA 3.0, via Wikimedia Commons)